美國黃石公園歷險記 — (V) Fun in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NYP) as an employee.

--

終於進入到大家最萬眾矚目的玩樂篇了,在此篇當中我會著重於介紹黃石園區內的各個景點,想要知道黃石公園的精華重點與必去行程,你應該把這篇好好看完; 如果你不走尋常路不喜走馬看花,那你更應該好好看完這篇!

(相遇拼織了這個盛夏,來自不同的世界,緣起於此,卻不緣滅於斯)

在入園之前,大家會住在Bozman的一家旅館集合一同搭上這台巴士,彼此的緣分也於此開始; 然後上面那台車子載著大家去領工作服、辦SSN,然後開始一個區一個區的放大家去各自的園區,暫別這短暫的緣分; 直到工作結束後,也依舊是這台車從各自個園區開始湊起這片拼圖,但也依舊大夥各自前往了不同的地方去探索這世界。

人生的旅途總是一站接著一站,時光私毫不仁慈不讓人抓住他片刻 ;但上天還存在著一絲憐憫,當閉上眼睛,依舊就擁有了這一切的盛夏。

我就按造當初這輛命運巴士載我們的路線介紹黃石的主要幾個園區!

(ref0)

Mammoth Village

黃石的大門口,雖然黃石有好幾個出入口不過大多數都只有一個剪票口跟一塊小牌子跟你說進入黃石了。 但是Mammoth算是最有儀式感進入黃石的入口,但由於是在最北邊一區,所以我到訪的次數非常少,這區主要是以石灰地形為主,設施也是滿高級的(聽說SA在這邊的TIPS不錯)。

ref1
(當天下了點毛毛雨,所以拍起來沒特別好看)
ref2 ref3

Canyon Village

峽谷地形,我個人認為這是黃石公園裡面風景最壯麗的一區,雖然不及大峽谷可能有綿延幾百公尺甚至上公里的壯闊,但是這個區絕對也是會讓人讚大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 而且峽谷中間都有走道,稍微走一下就可以走完完全不會累,超級推!

除了峽谷,有山就會有水,上下大瀑布也是黃石的著名景點之一,遠觀可以觀其全貌; 近觀可觀其壯麗,屬於黃石必去的景點之一,停留時間不會需要很長,卻可以拍到一堆網美照!!!

(不要懷疑,這只是我用ASUS手機拍出來的畫面)

Lake Village

觀光客渡假的首選,整個園區就是高檔然後外面有一片湖,高配版的Grant(QAQ),我有好幾個朋友也在這邊工作,之前也有來Lake被收留一晚,覺得各項設施都是飯店等級的,如果想奢侈一點這區絕對是首選!
但我個人覺得去國家公園應該著重在體驗,所以如果時間沒很充足的話這個Village可以跳過。唯一值得提的一點是,Lake附近有一個點是Fishing Bridge,在這裡員工可以免費去租船划船(但那船聽說很難滑),也可以加點錢大家租一台電動船,遊客也可以花錢租船(只是好像稍微貴一點)就可以體驗一下自己開船的樂趣,這是我覺得如果只有短時間要旅遊黃石,這區唯一值得體驗的事情。

(我自己沒去開過電動船,只好放上其他好友們的照片了)

Grant Village

我工作的地點,低配版的Lake,也是最熟的地方,就是一個與世無爭的南方入口小鎮,如果行程很趕,完全可以跳過這個小鎮,因為相比起來其他大Village有更值得去體驗的事物。但如果想要享受大自然的寧靜,那Grant Village是最好的選擇,我當初有跟人租借獨木舟自己去渡黃石湖,從餐廳附近划船滑到West thumb也是好幾里。

Old Faithful Village

這個絕對是必去的重點之重點之行程,老忠實溫泉以規律的噴發時間而著名,遊客中心裡面會有預測時間,都還滿準的誤差應該不會超過五分鐘。最佳體驗策略就是先去買一隻冰淇淋,然後等噴泉是在愜意不過了。 此外這區的步道也是超級美,五顏六色的超美溫泉就會在走到附近。一定要去看的絕對是大稜鏡溫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就我個人而言這是黃石裡面最美的一個景,如果想要爬步道千萬不要走溫泉旁邊的步道,因為那樣根本沒有辦法看到全景只會覺得很熱。內行人都知道要走旁邊山丘的步道,稍稍爬一下山,就可以俯視整個大稜鏡拍到最美的照片!!!
PS: Old Faithful的步道很少樹蔭,防曬要做好不然會曬傷,大稜鏡離old faithful有一段距離,我們之前嘗試用走的但是後來根本走不到,這點如果不是自駕可能要注意一下。

Animal

黃石一大特色絕對是野生動物,美國毛牛,黑熊棕熊,狼,麋鹿跟馴鹿,各種松鼠.......太多了數不勝數。 我只好來分享一些我覺得比較特別的經歷!

1.Bison Jam,就是傳說中因為毛牛要過馬路擋住交通而造成的塞車,如果你因為上班的途中遇到野生動物耽誤到你的時間,主管是不可以罰你得!
PS: 一定要宣導一下,雖然這種牛看起來很無害,但其實性情很暴躁而且大概跟一台小轎車一樣大隻,每年都會有遊客白目離野生動物太接近然後送進醫院甚至死亡,大家要好好跟野生動物保持社交距離歐!

2.Stop Sign前的大公鹿,這是在我Grant Village宿舍門口看到的,我這區甚麼都沒有就連動物都只有偶爾幾隻母的elk,不過就在我快要離開的時候偶然發現這隻鹿,其實還滿有山獸神的的感覺LOL

3.Bison屍體引來的Black Bear,我在快要離開黃石的時候因為都沒看到熊所以覺得很遺憾,某一天就聽到有一區死了一隻Bison然後吸引到狼跟熊過去獵食,我就立馬請Camilla載我過去~~果真讓我遠遠看到黑熊

4.某一次我跟Camilla去西黃石玩,然後晚上要回Grant的時候因為夜色昏暗,我們開車撞死了一隻兔子(QAQ),然後馬上又看到一隻狐狸,我們就只好自我安慰說幫狐狸加消夜了~~~

5.有次自己跑去釣魚(剛去的時候一直想自己釣條魚,結果都失敗了),然後就隱約看到樹叢裡有動靜,心理嚇得要死,後來發現是一隻可愛的河獺~~(但那時驚魂未定來不及拍照他就跑走了)

Sky Full of Stars

記得那時我媽,大姨跟我姊來黃石找我,我們去Jackson晚上要載我回黃石因為我隔天要上班(超級QAQ,他們來找我結果我只休半天假),總之在晚上回程的路上是我開車,猛然一抬頭竟發現黃石的天空真的是滿滿的星河,我這才意識到我原來每天都在這等美景下我卻渾然不知!!!

之後某一天,聽說有英仙座流星雨,我們就幾個人半夜,擠在一台破車開去荒郊野外,隨便找個點就躺在地上,就這樣冷得半死在這星空下,漫無目的的聊天喝喝啤酒就這樣過了兩三小時,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懷念!

原來作文裡那些假掰的話: 生活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寫再多終究只是碳粉撒在紙上,對人生不痛也不癢。
只有親身體經歷過相同的境遇,才能領略箇中奧義,將文字轉為底蘊!

(這真的是每天在黃石抬頭看就是這般美景,狂不狂)

--

--

YANG-HANG WU(吳仰航)

NCKU ME+CSIE -> UC San Diego. M.S. in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mazon Software Engineer Intern->Full time